瀏覽次數:40by:漢宇國際
黃土地上的瑰麗年俗

一九八九春節過後,漢聲的編輯們與數位大陸藝術家結伴,赴陜北進行民俗考察。我們從西安出發,一路北上,銅川、洛川、延安、安塞……

 


黃土高原開發遲、一點兒都不現代,生活也不是挺方便,可就是有許多精采的不得了的傳統民俗活動,像被真空、冰封了似的,完完整整的保存下來。住窯洞、吃泡饃、睡熱炕,剪窗花、唱民謠、紮羊肚子巾,還有公路上的秧歌隊,雪地裡打腰鼓……我們不但親身探望這塊哺育中國燦爛古文明的黃土地,也鮮活地體驗到如活化石般珍貴的傳統民俗。

這一期「陜北年俗專輯」,就是以我們這數天的陜北體驗開場,十二篇文字與數十張精采照片,逐日、逐事,細膩的描繪出這片黃土地上的人、事、物。另外,我們還請同行的大陸藝術家呂勝中,親筆為我們介紹他的三位乾娘──更是他的剪紙老師。她們以其豐富的人生經驗、靈巧「剪花花」的巧手,教給呂勝中最質樸、最真摯的藝術。

除此之外,本期還有「台灣的客家人〈下〉」專題,為大家介紹惠州、潮州以及閩西的客家移民後裔。

https://queen7.tw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1223369鄰家女孩ZA1(153cm娃娃)小麥色

鄰家女孩ZA1(153cm)小麥色$ NTD 40000LINE的ID是queen7,歡迎加好友提問